Sunday, January 19, 2014

我可能不會愛你 (一)

重新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了不同的感觸~ 噢~噢~
有一些特別喜歡的部分~
我覺得它是我看過最棒的臺灣‘文藝’偶像劇了。噢噢~

(1)


盧辛蒂: 为什么每次一定都要赢啊?赢了又怎么样?


程又青: 这是荣耀!

盧辛蒂: 是骄傲吧。你不要以为你自己收到几封男生的情书,你就可以把男生都踩在脚底下。我妈说爱情这种事情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你不在乎,你也要顾虑一下我们在不在乎吧?还有张美美她们说,她们早就看不惯你的霸道作风了,只是不想撕破脸而已!

程又青: 没错!我是很骄傲很霸道,我是很仗势欺人,我是为反对而反对,但是你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吗?!因为高一的时候,有一个女生,她被全班的男生欺负,他们都嘲笑 她说,卢辛蒂快去卢死猪,他们宁愿站着罚站,也不愿意坐她旁边的位置!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跟那些臭男生势不两立,要把所有女同学的心都团结在一起,所以张 美美的妈妈帮你剪头发,林秀琼把姐姐过季的衣服送给你穿,谢怡君帮你补习英文,我们所有的女生,周末假日的时候,到你家去帮你大扫除,然后再去烤肉。因为 我们说好了,要16颗心紧紧相依。所以卢辛蒂,我现在很骄傲的告诉你,我跟你,从这一刻起,再也不是朋友。


P/S : 盧小姐啊,你真的是把程小姐傷透了,她千方百計的就是爲了幫你,結果那個背叛大家的人,卻是她拼命的想幫的你
#這樣的程又青一直是我希望成爲的人,正義,利落,驕傲的人。加油!#

(2)
 

又青:他...是个很Nice的人
大仁:她很有正义感
又青:他讲话有的时候莫名其妙
大仁:跟她讲话随时可以激发自己的战斗力
又青:他好像什么都不错,可是好像什么都不是最好的
大仁:她什么都要做到最好,而且她都做得到,至少目前为止是啦

P/S:雖然只是一個很短的對話,可是卻看到了李大仁對程又青不一樣的想法。大仁對又青的那些了解是很深层次的,在他的眼裏,又青是完美的,驕傲的,發出光芒,而那时的又青对大仁的了解,仅限于朋友,比較好的朋友,僅此而已。
# 什麽時候,我也能有像他們一樣的友情呢?#

(3)

李大仁:这个够大了吧?
程又青:哎哟,长大了懂事了喔,有前途有前途....这什么啊?猫咪卡在臭豆腐里喔?
李大仁:这是方头狮,什么臭豆腐,你不觉得它跟你很像吗?你不是狮子座的,狮子不是都该
有一头像皇冠一样的长毛颈圈?可是有一直狮子啊,它的颈圈天生下来就是方的。
程又青:然后咧?
李大仁:然后与众不同的这件事呢,让它常常卡住,卡在卡在自己的原则里,卡在该不该妥
协的挣扎里,卡在会不会全世界都对了只有我的坚持是错了的迷思里。你不喜欢哦
?唉,这是非卖品耶,人家只是拿来装饰耶,我拜托老板好久,他才肯卖给我。
程又青:多久?
李大仁:前前后后五次吧
程又青:好吧,看在李大仁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努力的喜欢你吧。

P/S: 一个把程又青看透彻了解透彻的李大仁,所以在看到这两只方头狮的时候,他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的程又青。

 (4)


程妈:你干嘛这样摸我啦?还这样一直看我
程又青:在看我老了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啊
程妈:我还没有老喔
.
.
.
程又青:哇塞,程妈牌水床,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程妈:你喔,桌上有蛋糕,赶快去吃。
程又青:这么好?
.
.
.
程妈:你都没有回来,我跟你爸爸有帮你许生日愿望,我们许的愿望是喔,你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 ....怎么了啦?
程又青:妈~你生我的时候,痛了多久啊?
程妈:痛了多久?就到医院啊,噗通就生出来啦
程又青:就这样?
程妈:对啊
程又青:这么不特别
程妈:什么这么不特别,啊你要我痛到在地上打滚,才叫特别喔?
程又青:也不是啦,可是...
程妈:那时候我在想说,你这么好生喔,应该很好带,啊,没想到啦,你有这么的难搞!程小姐你要干嘛?我没讲错啊,你干嘛啦?
程又青:谢谢你把我生出来~
程妈:等一下,你这样是要断绝我们母女关系吗?
程又青:不是啦,我...就真的很想谢谢你啊
程妈:不客气啦,那我也要谢谢你耶
程又青:嗯?
程妈:我没有问你的意见就把你生出来了耶
程又青:这很难问得到吧?
程妈:你现在知道你有多难搞吗?
程又青:有吗?
程妈:有~人家小孩子生出来,在学说话的时候,第一句话都叫什么?爸爸?妈妈?对不对?你知道你第一句话叫什么吗?
程又青:什么?
程妈:不要,不要。 然后三岁的时候就意见很多,买什么鞋子,要买什么衣服,买错了你还不给我穿,你很不给我面子耶,五岁勒,就给我离家出走,喔,说你的故事,一拖拉库啦,说到明天也说不完啦。那我抱一下你啊~好久没这样抱了。
程又青:你胖了
程妈:我胖了?哪有,我瘦了啦。

 P/S :這段我超喜歡的,很溫馨,很逗,很喜歡她們的互動。 程妈真是個可愛的媽媽。程妈許的生日願望其實也就是天下父母對自己兒女的願望。然後後面程又青聼程妈細數小時候的那些事情,其實作爲子女的我們,都聼過父母細數我們小時候的事,也許已經忘記,但是他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童年的事。



好,這是我2014第一篇,不過我看也沒有人有耐心的去看吧~
那...就這樣咯,掰~
Good day!

6 comments:

  1. Who said? I read until finish. :D Ish makes me wanna watch this drama again this drama is really aweso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omo. you so patient? yesh la. very nice nia the drama. rewatch liao will discover new thing de leh

      Delete
    2. I always very patient de :) and it's your post.. and about this drama..

      Delete
    3. Still the nicest Taiwan drama i have ever watched~ how ah? wa ai watch again!

      Delete
    4. u wan ma take lo. i bo stop u pun~ oh hohohohoh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