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等我赚够钱,给您买礼物

《送爸爸的礼物》-儿童文学,讲的是小焕与他爸爸的故事

         小焕很皮,常常搞砸爸爸的事情。他在爸爸的白色礼帽,留下一个一个红色的印子,因此还爸爸没办法再当合唱团的歌手。但爸爸原谅了他,还笑着说:“没关系,儿子,我们的生活会好的。”

         爸爸转当修鞋匠,因为眼睛不好,每次都会带上黑边眼镜。小焕觉得很好玩,偷偷带起爸爸的眼镜,却不小心摔破了。没了眼镜,爸爸再也不能当修鞋匠了。小焕觉得很内疚,可是爸爸还是笑笑说:“没关系,儿子,我们的生活会好的。”

         后来,爸爸当了渔夫,双脚因长期泡在咸海里,长满了水泡,每走一步,就痛得很。小焕决定要给爸爸买一双绒拖鞋。

         就在那一年,小焕离开了家。给爸爸的字条这样写:
                                亲爱的爸爸,
我要去远方工作,请别担心。
等我赚够钱,买好了给您的礼物,
我就回来看您!
小焕去了很多地方,不管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他总记得爸爸微笑说的话:“没关系,我们的生活会好的。”

多年后,小焕带着爸爸的礼物:一顶白色礼帽,一副黑边眼镜,一双黑色绒鞋和一根拐杖,开心的走回家。
突然,小焕停下脚步,看到家门口种着大大小小的树,每棵树上,都挂着彩色字条。
字条写着:
    “焕,你在远方好吗?
    “焕,起风了,当心感冒!
    “焕,我很好,不用牵挂爸爸!

最后一棵树上,字条写着:
    “焕,爸爸要走了,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记得:‘生活会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