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妈妈

妈妈
一个很普通但是却很特别的名词
她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
 但是有多少人会珍惜这份礼物?

一个只被允许陪伴我们数十年的人
用了大半生来养育我们
有时却换来了我们的埋怨和不理解

很多人都会想
这是我的人生,她凭什么插手?!
对,她没必要插手,没必要为你着想
一个没必要为你的一生担忧,付出那么多的人
 你真的是那么想吗?
等到了真的失去了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
你想要她关心,想要看她为你费尽心思的面孔
你想要她回来,真的很想要她回来
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你想要回报她的爱
但是这份爱给得太迟了

所以....
大家,珍惜吧!



我的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侯
你总会拿着藤鞭来追我
想起有天,我才几岁
你牵着我走在外面
陌生的世界,我却感觉好安全

记得有一次,那时的我真的很小,但却记得很清楚
你买了lollipop给我
打开要吃的时候,粗心的我不小心弄掉了 D:
我就眼睛直直的看着躺在马路上的lollipop
你发现了我失望伤心的眼神
下一秒,你毫不犹豫的拿起lollipop吃
把那层有沙粒的lollipop吃掉
然后笑着递给我 “不脏了,吃吧!=)”
我马上破涕而笑
那个笑容,那一份感动
无法忘记

 你累不累,都这些年,身体也不如从前
世界正在悄悄改变
我走最前,而你却在後面
我会牵着你的手一起走
因为我怕转角就看不见你了

我们这一家
爸爸在我们小时候就离开我们到外地工作
家里全部都是由你来打理
你是妈妈
你又是爸爸
又是我虚构的姐姐
可是当时间,往今天再倾斜,一点点被偷窃
头发也开始白了
身体也出了状况
5月23号是吗?你要开刀的日子
那一天,我要考试,大哥必须去政府的camp,二哥也要读书,爸爸也无法回来
只剩下你一个人去面对
我知道你很怕,很无助,胡思乱想
你说我们开始嫌弃你了
 我们真的没有,可是我们的行为却让你感觉如此
对不起

妈妈!谢谢你。
谢谢你为家里的付出
我的确不够贴心,甚至不敢付出我的关怀
 那次你的身体检查报告,真的让我很担心
真的真的很怕你就这样慢慢离开我
老母~ 我爱你。
母亲节快乐~~~

2 comments:

  1. 这篇'妈妈'写的太好了。。很棒!要爱妈妈O!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我会好好爱妈妈的。

    ReplyDelete